close

 

DSC_0777.JPG

幾年前,在某個閒閒下午翻著地理國家雜誌,看到一張我以為是油畫作品的Sossusvlei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Frans Lanting 鏡頭下的Sossusvlei. 拜讀Lanting 的文章後才了解,必須配合對的光線,在對的時間才可能拍出這一張像是畫的照片。當時我心想,好美!有一天我一定要去看看。

Sossusvlei 位於一個離我不遠的國家納米比亞,位於南非西北方,曾經是南非的一部分,1990年獨立,現在還是有人稱它為西南非。離我住的城市兩小時飛機即可到達,開車不休息17小時可以到達(喂~鐵打的嗎?)

今年二月某天,阿咪信箱裡來了一個納米比亞航空機票特價促銷,往行事曆一看,勞動節請兩天可以休六天!阿咪立馬手訂了機票準備放假去!準備打勾我 bucket list 上的 Sosssusvlei !

六天裡的三天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其實是出差日,Sossusvlei 預計三天兩夜。但是!!美麗的小差曲總是偶爾會發生的,阿咪意外賺到一天晚耍日(請見另一篇文章Okojima Private Game Reserve)。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到Sossusvlei 的交通跟Sossusvlei 本人吧!

到Sossusveli交通嘛~就飛機跟開車兩種選擇 (阿不然勒話!) 我這次是搭配Kulala Desert Lodge的住宿,單程飛去Kulala Desert Lodge 然後回程請車來接我回到首都Windhoek 機場. 

住宿的選擇是 Wilderness Safaris集團的Kulala Desert Lodge. 此集團在納米比亞有七個Camp (飯店) 為了讓顧客在這個半文明半落後的國家有方便的交通選擇, 此集團有幾架小飛機穿梭於各個camp間, 不過當然是另外付費阿! (阿咪覺得這也是行銷的一個好方法阿, 在Kulala Desert Lodge認識的一對巴西夫婦全程選擇Wilderness Safaris的camp!! 因為飛機方便嘛~) 這次搭的是14人座的小飛機, 因為空間有限的關係,規定旅客只可以帶"軟的"行李箱, 不可以有任何"硬的"行李箱.  出發前我還特別詢問什麼是軟的行李箱, 原來飛機空間有限, 很多時候都要硬把行李擠進儲存箱, 所以要帶軟的以便硬擠... 還有很尷尬的, 出發前兩天他們還會特別詢問每一位顧客的體重, 因為小飛機可承載的重量有限, 所以要斤斤計較...

IMG_5850.JPG

當這跟鐵條碰地的時候就表示。。。有人謊報體重。。。超重啦~

中間那架就是我們要乘搭的小~飛~機~!! 從沒搭過小飛機的阿咪搭A380都沒有搭這架來的興奮! 

登機前, 機長客串解說人員跟大家解釋飛的高度, 方向跟可能有亂流的地方

 基本上一個多小時的飛程都還可以, 不會太可怕! 可怕的是回程....請繼續往下看...

我們下午四點半飛機離開Windhoek, 要是上google map查, 從首都到Sossusvlei約三百多公里, 預計行程五小時.  但是...我們司機在離開前一晚到達Kulala的時候, 我客氣的問了一下

"請問你建議明天幾點出發?" (阿咪當時心想一定要睡到八點, 吃個早餐, 再悠悠閒閒的出發阿!!)

沒想到司機說"我建議越早越好"

"那九點半出發", 我說...

"越早越好"司機說。。。 (阿咪心裡os: 是要多早!?!?)

這時飯店經理出現了並說"路況不好, 早點出發比較好" (阿咪心裡os: 是能多不好?! 你們幾年沒雨了! 難不成路被沖斷了!?)

"那九點出發" 我說...

經理又加了一句"路況不好, 早點出發比較好"...(阿咪心裡os: 真是夠了,是能多不好?)

當下阿咪馬上問" 那要開多久? "

"google map說五小時, 但是最少要六小時...有時候要七小時"司機表示...

"真的啊" 當下阿咪亂亂回復結束話題。。。

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帶著不爽的心情8點就出發了。。。

出發後阿咪差點打電話回去跟飯店經理道歉...阿咪完完全全了解到經理口中路況不好是怎麼一回事....

也不知道是國家窮還是故意的, 我們從飯店出發後開了整整四個小時的"石子路"...所謂的石子路就是路上都是小石子的路...

從camp出發到看到第一條柏油路大概是4小時後, 所以就一路"蹦蹦蹦蹦蹦蹦ㄎㄨㄤㄎㄨㄤㄎㄨㄤㄎㄨㄤ" i.e. 石子打到車子底盤的聲音!!當地人稱為非洲交響樂 African ochestra!

當然車子也是震!震震!震震震!...當地人稱為非洲馬殺雞 African massage! 在經歷四個多小時的非洲馬殺雞跟非洲交響樂,這次經驗後我覺得柏油路真的是超文明的發明!

最後一段車程雖然是整個行程最痛苦的部分, 在沒有精神衰弱的後果下也算是挺特別的體驗! 據說很多人特地租4x4的車子到那體驗African massage呢! 

除去African massage 旅程其他部分阿咪覺得都是吃得好, 睡得好,玩得爽的一輩子一次挺特別的體驗! (因為我不會去第二次)

DSC_0771.JPG

 

DSC_0717.JPG

當天風速30km/hour 走在400-500米高的沙丘上亂可怕的

DSC_0726.JPG

穿著短褲被風飛沙吹打。。。不是普通的痛。。。

DSC_0741.JPG

跟沙丘上的人比起來就看得出它有多高。。。真的很可怕

 

 

至於Sossusvlei 這個地域跟形成還蠻有趣的,有興趣上wiki看一下專業的介紹。

哪天到了納米比亞別忘了把Sossusvlei 列為去必去地點之一喔! 

 
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ossusvlei Namibia 納米比亞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曼咪*啾咪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