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藥妝是很多人必走行程之一,排行程時,同行友人有特別要求放入此行程。因為我已經有慣用的品牌,所以當時無感也沒有特別研究。但是因為我家阿哥特別交代要幫他買洗髮精,所以免不了還是要跑一趟!

這次去的藥妝店是位於地鐵粉紅7號線Place Monge 出口的 Parapharmacie Monge。 超方便的地點位置並且當場退稅,現場還有一位中文店員跟24小時營業!  超方便所以下次還是會選擇這間。回來後發現這間的官網上還有產品價錢,所以有想要下手的朋友可以出發前先上去看看喔! 官網: http://www.pharmacie-monge.fr/ 

阿咪購買的產品大概有20多種(我也沒有仔細算過),當下購買的基準為: 1) 看別人都買些什麼 2) 中文店員的介紹 3)架上如果所剩無幾就一定是不錯用的。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出發前做做功課比較好,嘿嘿嘿。。。

從左邊介紹到右邊

Furterer 洗髮精

本來是要買阿哥指定的Phyto抗掉髮洗髮精,但是店員親身體驗介紹這一罐所以就順便帶回來試試。使用時有淡淡的橘子香(或是柳丁之類的) 戳洗時泡沫偏少。洗後頭髮乾但不澀。不過阿咪還是會選擇繼續使用我最愛的防掉髮Nioxin2號洗髮精。我用掉3公升了,掉髮情況有明顯變少! 洗頭時特別有感,推薦給大家!

Embryolisse 乳液

稱它為乳液真的是小看它了! 它號稱可以當1)乳液 2) 卸妝乳 3) 修護面膜 4)鬚後水 5)嬰兒可使用乳液 6) 底妝Primer

至於效果如何就請各位自己試試。我是把它當晚霜用,好推又蠻滋潤,有淡淡的香味而且吸收也不錯! 適合冬天使用! 我會推薦這個喔! 

Skincode 眼霜

這個是瑞士品牌,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它? 因為熱情的路人甲看到阿姐手上拿了一罐不知什麼品牌眼霜後 (說了我沒做功課阿。。。) 馬上拿出這一罐外加一串法文介紹,看起來 (因為我們聽不懂) 應該是在推薦這罐眼霜,所以就買了! 其實眼霜這種東西我不覺得可以有什麼特別明顯效果,使用一周後我的眼睛附近並沒有小肉芽冒出,吸收也很好!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!

La Roche-Posay 淨痘去疤調理精華乳

不用我多介紹了,沒做功課的我都知道網路上很多人推~

Orlane 化妝水

因為沒帶化妝水,店員介紹就買了。使用時有一點點酒精味道,但是對酒精過敏 (會一直流眼淚這樣。。。) 的我卻沒有任何不適! 特別實驗拍完化妝水還晃來晃去15-20分鐘才上乳液,我的皮膚沒有緊繃,所以結論 "它夠保濕滋潤"! 

Klorane 乾洗噴霧劑

我家阿姊是個非常懶得洗頭的人,因為髮量過剩! 網路上看到它是 Karl Lagerfeld 必備產品,就買了六罐回來! 目前無心得!

Nuxe 護理油

瓶子上顯示可以全身使用,噴臉,身體跟頭髮都可以的神奇油! 噴了一次身體,隔天身體乾乾的並沒有很滋潤!

用在頭髮上隔天頭髮都還香香的,但噴三下後頭髮好梳程度比不上Morocanoil。 所以我還是會選擇繼續使用 Moroccanoil。

Biafine 修護乳

網路上說是 Gwyneth Paltrow 到法國必買產品之一。 這罐列為藥用品,給二級燒傷及刀傷使用,所以結帳時還要到另一個櫃台付錢。據說去疤很有效,我用在手上大概2個月前燙到的疤痕上,一個禮拜後覺得有淡了一點點。繼續使用中,一個月後來PO一下使用前使用後照! 

2016/09/02 更新: 

使用一個多月後,我手上的燙疤有明顯的色差,淡了很多!!

家人不小心被170度的鐵棒燙到起水泡,當下使用,隔天完全復原。 

結論: 家庭必備燙傷去疤藥膏~

11/15: 照片為第一個月認真擦,之後想到才擦對比圖。 可以看到3-4個月後小拇指下的燙疤已經快要消失了。推~~

IMG_7903.JPG

Vichy SPF50 BB霜

這是阿母最近的愛好品,因為價差非常大 (1/3的價錢這樣) 所以買了一堆! 好推,有淡淡的香氣,遮瑕度尚可,吸收度可以接受! 我最怕抗UV指數高的產品,很多都讓我有皮膚無法呼吸的感覺。 目前最愛德卡的SPF50 日霜,但有朋友反應她們用德卡會有刺刺的感覺!

其他還有一堆面膜,護唇膏跟睫毛滋長乳。等我下次分享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~曼咪*啾咪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